37原来是个路痴(1/2)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秀放下勺子,他看着三个人“?原警官今天出院。”
毛利兰的眼睛亮了起来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“所以今天放学之后我要直接回家,你们要不要一起来?看望研二顺便来我家写作业。”
园子的眼睛瞬间亮了“去你家?就是那个和两个警察一起住的地方?”
“对啊。”秀点了点头“家里就研二一个人,他刚出院还在恢复期,一个人待着也挺无聊的,你们去的话他应该会很高兴。”
毛利兰有些犹豫“会不会打扰?原警官休息?”
“不会不会。”秀摆了摆手,语气轻快“研二那个人闲不住的,在医院躺了那么多天早就闷坏了。有人去陪他说说话他还巴不得呢。”
工藤新一靠在椅背上看了秀一眼。
“你问过松田警官了吗?”
秀:……忘了。
秀掏出手机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发出去:“小阵平,今天下午我带同学回家写作业,你不用来接我。”
回复来得很快“几个?”
“三个。工藤新一、毛利兰、铃木园子。”
“……别欺负小孩。”
“?我也是小孩。”
“早点回去不许捣乱,不许带他们进我的房间。”
“知道啦知道啦,?嗦。”
秀把手机收起来,朝三人比了个OK的手势“搞定。”
园子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“好耶!”
毛利兰笑着摇了摇头,看向工藤新一“新一,你去吗?”
工藤新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“他都邀请了,不去多不给面子。”
秀看了他一眼,嘴角弯了一下,也没拆穿他其实很想去。
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。
十月底的东京天气已经有些凉了,但阳光很好所以不算太冷。
体育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性,姓山田,皮肤晒得黝黑,他吹了一声哨子把全班集合在操场中央。
“今天我们先跑四百米热身,然后练习排球。”
四百米。
秀的脸色微微变了一下。
四百米对他来说不算长,但六号的体能是真的差。
队伍开始跑的时候秀还能勉强跟在中段。跑到两百米的时候,他的呼吸就开始乱了,脚步也慢了下来。跑到三百米的时候,他已经落到了最后面,和前面的人拉开了将近五十米的距离。
工藤新一跑在最前面那一批里,步伐轻快,呼吸均匀,像是完全没使劲。他跑完的时候,回头看了一眼,正好看到秀拖着沉重的脚步,像一只被晒干的咸鱼一样慢慢挪过终点线。
秀双手撑着膝盖,大口大口地喘气,脸涨得通红,额头上全是汗。
工藤新一走过来,双手插在运动服口袋里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“你还好吧?”
秀抬起一只手,示意他别说话。喘了好一会儿,才直起身,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。
“……一点都不好。”
“你跑四百米就这样,以后八百米怎么办?”
秀瞪了他一眼“你能不能别在我喘不过气的时候说这种话?”
工藤新一嘴角抽了一下,没有继续打击他。
毛利兰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,脸上带着温柔的的笑“音?同学你跑得其实还可以,就是后面有点没力了。多锻炼锻炼就会好的。”
秀接过水,灌了一大口,然后拧上盖子,深吸一口气。
山田老师吹了哨子“接下来两人一组,对垫练习!”
工藤新一自然而然地走到了秀对面。
“我和你一组。”
秀看了他一眼“你确定?我排球可能还行。”
“还行是多行?”
“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两个人各拿了一个排球,面对面站好,距离大约三米。
工藤新一把球抛起来,双手垫球,球稳稳地飞向秀。
秀看--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着飞来的球,脚步微微调整,双手并拢,膝盖微屈动作标准,球碰到他的小臂,发出一声闷响,然后弹了回去。
球飞得很稳,方向也很正,稳稳地落在工藤新一面前。
工藤新一挑了挑眉,接住球,又垫了回来。
一来一回,工藤新一颠的方向有时会有点偏移但都能被秀接住,然后稳稳地落在新一面前。
第一次,连续垫了十五个球都没落地。
&n-->>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