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9章 半生不熟的杏子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吃过午饭之后,苏唐就准备要和姐姐一起先回去了。



    他还有作业没写完,有些题目不会做,想让姐姐教一下。



    外公和外婆把车的后备箱塞的满满当当,自家晒的红薯干,自家下的鸡蛋...



    他们把能想到的东西,全部都给外孙带上了。



    苏唐站在车边,苏青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。



    “糖糖。”



    苏青声音温柔:“妈妈还要在家里陪外公外婆待两天,过两天就回去。”

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,妈妈。”



    苏唐乖巧的点头:“你在家里多休息一会儿,不用担心我。”



    苏青站起身,看向车里的艾鸿。



    艾鸿降下车窗,温和的笑了笑:“放心吧,我会把他们安全送到的。”



    苏青点点头,又看向后座那个偏着头闭目养神,一脸冷漠的侧影。



    她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敢说话,只是感激的笑了笑。



    “拿着。”



    外公把一篮子鸡蛋塞进苏唐怀里,声音闷闷的:“回去给你姐姐们吃,补身体。”



    他又看了一眼孙子,嘴唇动了动,似乎想说什么,最终只是笨拙的挥了挥手:“路上慢点。”



    外婆伸出枯瘦的手,又摸了摸苏唐的手。



    “回去要每天开开心心的。”



    老人的声音有些哽咽:“放假了…再回来。”



    苏唐用力点头。



    “那个...大闺女啊。”



    外婆有些局促的看向艾娴,那双浑浊的眼睛里带着一丝讨好:“这些东西不值钱,就是个心意...糖糖这孩子,以后还要麻烦你多费心。”



    艾娴睁开眼睛,看着老人那双粗糙如树皮的手。



    她沉默了两秒,点了点头。



    “放心。”



    简单的两个字,却让老两口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。



    几个人上车之后,车子发动,缓缓驶出院子。



    苏唐趴在车窗上,看着后视镜。



    镜子里,外公外婆妈妈舅舅,都还站在路口。



    寒风卷起地上的尘土。



    几个身影越来越小,直到变成模糊的黑点,最后消失在拐角处。



    苏唐抿了抿嘴,有些不舍的慢慢坐回位置上。



    车厢里很安静,暖气开得很足。



    艾娴侧头看了一眼身边情绪低落的少年。



    她没有说话,只是伸手从旁边的袋子里掏出一个橘子。



    剥开,掰了一瓣塞进嘴里。



    很酸。



    她皱了皱眉,把剩下的半个橘子塞进苏唐手里。



    “吃了。”



    艾娴重新靠在椅背上,偏头看向窗外:“酸死你,省得你还有力气难过。”



    苏唐握着那半个橘子,看着艾娴的侧脸。



    他把橘子放进嘴里,酸涩的汁水在口腔里炸开。



    艾鸿安静的开车,没有打扰这姐弟俩。



    车子驶入高速,把那个充满烟火气的村庄远远甩在身后。



    三个小时后。



    黑色轿车驶入了锦绣江南的地下车库。



    艾鸿把车停稳,回头看了一眼:“到了,我帮你们搬一下东西?”



    “谢谢叔叔。”



    苏唐解开安全带。



    艾娴推开车门,声音冷淡:“不麻烦你,赶紧消失,我们自己搬。”



    艾鸿看着那满满一后备箱的东西,有些无奈:“行吧...”



    他从钱包里拿出一个红包,递给苏唐:“糖糖,这是叔叔给你的压岁钱,想买什么自己买。”



    苏唐下意识的想要拒绝。



    艾鸿笑了一下:“收着吧,没有多少,这是叔叔的心意。”



    苏唐只好接过来:“谢谢艾叔叔。”



    车子开走了。



    空荡荡的地下车库里,只剩下姐弟俩,和一地的蛇皮袋、纸箱子。



    苏唐看着那堆比他人还高的东西,先抱起两个最重的袋子,又拎起装鸡蛋的篮子。



    “姐姐,你先上去吧。”



    苏唐的小脸憋得通红:“我多跑几趟。”



    艾娴看着他那摇摇晃晃的背影,又看了看地上剩下的很多东西。



    她烦躁又无奈的揉了揉头发,弯下腰,伸手拎起了一袋红薯,和一袋玉米面。



    电梯门打开。



    1602室。



    推开门,一股冷清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

    窗帘拉着,屋里光线昏暗。



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灰尘味,那是房子空置了一段时间特有的味道。



    安静得有些不真实。



    “小伊姐姐和小鹿姐姐...还没回来?”



    苏唐放下手里的东西,有些失望的看着空荡荡的客厅。



    “林伊估计还在跟七大姑八大姨斗智斗勇。”



    艾娴把手里的蛇皮袋扔在玄关,拍了拍手上的灰:“白鹿被她那个画家老爹抓去闭关了,没个十天半个月出不来。”



    她脱掉大衣,随手挂在衣架上,走到沙发旁坐下。



    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,长舒了一口气。



    艾娴揉了揉眉心:“难得那两个家伙不在,清静不少。”



    苏唐把东西都搬到厨房里,然后开始收拾那一地的土特产。



    红薯放进储物间,鸡蛋放进冰箱,咸菜摆在架子上。



    他忙得像个勤劳的小蜜蜂。



    甚至还抽空,给艾娴烧水泡了一杯咖啡。



    艾娴也没有破坏气氛的去让他停下来,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他。



    看着那个穿着黑色运动服的少年,在屋子里跑来跑去。



    原本冷清的屋子,因为他的走动,似乎又重新有了人气。



    “姐姐。”



    苏唐收拾完东西,洗了手走过来:“晚上想吃什么?外婆给了好多腊肉,我给你做腊肉焖饭?”



    艾娴本来想说点外卖。



    但看着他期待的眼神,鬼使神差的。



    “行。”



    她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:“多放点腊肉,饭少点。”

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。



    公寓里过上了一种极其规律的二人世界生活。



    暂时没有了林伊的调笑,没有了白鹿的呆萌。



    艾娴和苏唐之间的相处模式,变得简单而直接。



    白天。



    艾娴在房间里敲代码,或者看书。



    苏唐就在客厅里写寒假作业。



    偶尔,艾娴会端着空杯子走出来。



    不用她说话,苏唐就会自然的接过杯子,倒满温水,或者泡好咖啡递过去。



    晚上。



    苏唐负责做饭。



    从腊肉焖饭到红薯粥,从炒土鸡蛋到炖鸡汤。



&nb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